上科大第六届双创大会第三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上科大第六届双创大会第三场讲座暨创业早期学堂第83期在上科大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校内)顺利举办,活动由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OTT)举办。上科大OTT主任王杰、副主任薛洁出席活动,高级主管黄雁君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是双创大会赛前路演培训的延续,继上周创业早期讲堂第82期“如何打造清晰有效的创赛路演PITCHDECK”讲座之后,我们很荣幸再次邀请到麟朗创兴创始人黄家麟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来自各校的参赛团队的路演练习进行辅导。


黄家麟老师对现场路演练习的表现配合上一期讲座的要点为参赛团队的项目逐页进行了点评指导。其中的精彩点评包括:路演站位一定要面向听众、PITCHDECK封面设计对路演沟通的重要性、路演脚本与每个页面搭配的呈现方式、科研的背景信息在创赛演讲中应尽量简要、客户的痛点要尽量用量化的方式强调问题的严重性与急迫性、页面内容尽量简洁切忌用全页无重点的文字填满、解决方案必须和客户的需求配对呈现、科研成果必须显示演讲者的实际参与、科技查新必须来自行业相关且具备权威性的第三方、种子期项目科创成果必须突出具备付费事实或意向的POC、天使期项目必须产生同一细分画像下单一客户的复购、科研成果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或销售前必须取得的合规资质或申请进度计划信息才能被判定为科创项目、市场规模增长必须通过TAM/SAM/SOM/BHM的TOPDOWN与BOTTOMUP的逻辑呈现未来发展潜力与销售路径、与竞争对手比较的核心竞争力必须从客户痛点需求的角度出发并通过多维度量化的相对值进行比较、商业模式应该依照细分客户的实际访谈进行设计要避免一次性的销售多考虑创造可持续的销售收入、定价策略除了以成本加毛利外还应该进行市场对比与价值打折扣的多维度思考、融资数额不是越大越好必须匹配项目当下的发展里程碑并附上使用期间与预计达成的工作目标等等


本次活动通过路演练习与黄老师的点评梳理,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优化完善项目路演材料,争取在双创大会路演中呈现最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