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第六届双创大会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0月11日,上科大第六届双创大会第二场讲座暨创业早期学堂第82期在上科大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校内)顺利举办,活动由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OTT)举办。上科大OTT主任王杰、副主任薛洁出席活动,高级主管黄雁君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创业导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双创导师麟朗创兴创始人黄家麟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以“如何打造清晰有效的创赛路演PITCHDECK”为题,首先从信息传达的脑神经科学扫除沟通障碍、如何营造创赛路演追求的共鸣感与清晰度、早期投资人评委如何看待种子期与天使期科研转科创项目在商业验证与科技创新里程碑的客观评价现象为学员打造创赛路演的基本认知,其次通过如何以Storyline工具凸显细分客户急迫性需求阐述科研成功商业转化的项目核心价值、不同创业阶段路演PITCHDECK与演讲脚本的框架结构,以及创赛路演闪光点与骤死点的提醒为学员提示路演交流的共性注意事项,最终还以6个分别在种子期与天使期成功融资或在国家级、市级大赛获奖的科创型项目PITCHDECK逐页拆解创赛路演16页框架的脚本设计与编辑重点,帮助本届双创大会参赛团队更好地进行路演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