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海科创集团,上科大举办2023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路演!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76

2023年2月10日兔年开局,由上海科技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TT)主办,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国科新研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参与的上海科创集团-上科大生物医药路演专场活动。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院士、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副主任薛洁、高级主管黄雁君、国科新研合伙人佟艳辉出席活动。本场路演在上海科技大学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举行,并由此拉开了OTT的2023创业早期学堂走进生命学院活动的序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杜松杨,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大健康专委会主任冯丹龙,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亦男,上海科创集团海望医疗健康基金董事总经理应涛涛,以及上海科创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


图片


本次生物医药专场共有9个项目参与路演,分别涵盖均一性抗体药物偶联物的构建及抗肿瘤药物开发、NAD+和肿瘤免疫、抗病毒小分子药物研发转化平台、多器官靶向新型核酸递送系统、基于固有免疫的广谱抗病毒和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研发、应用高活性凝血因子XI突体开发血友病治疗新药物、靶向RNA表观遗传新药发现、长效滞留的皮肤外用药物制剂以及智流控生命感知与仿生技术/系统平台。


项目团队来自上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路演过程中,上海科创集团领导及技术团队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就意向项目进行了对接。


图片

抓开局、谋创新、寻“苗头”,新年伊始上海提出要打造棋高一着、领先一步的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形成具有创新策源意义、引领赛道风口的“核爆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持续的组织搭建,在挖掘潜力上开辟新领域,协同推进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特别是重大基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专注助力早期科研成果的扩散、流动、共享与应用,积极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编辑:黄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