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进展 | 上科大孵化企业标新生物率先获得中国临床批件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1

编者荐语:

2022年12月20日,上科大孵化企业标新生物首个具有口服特性的蛋白降解管线GT919获得CDE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2020年,标新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并连续获得风险投资逾亿元,与上科大签订了超亿元合同金额的专利独家许可协议,此次是上科大成果转化项目获得的首个中国临床批件

以下文章来源于标新生物GLUETACS

图片

标新生物(Gluetacs Therapeutics)首个具有口服特性的蛋白降解管线GT919于今日获得CDE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自从20213月正式运营以来,从临床前候选化合物的确认以及非临床研究的快速申报,展现出标新生物为一家高效、专业及积极进取的研发型生物医药公司。

图片

GT919的主要适应症为恶性血液肿瘤,致力于解决目前临床上来那度胺类药物的耐药性及安全性的问题,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个季度第一例受试者入组。
此外,基于标新生物GLUETACSTM平台开发的具有口服特性的蛋白降解管线GT929GT838分别计划于2023年初和2023年年中进行Pre-IND提交,前述管线分别针对临床耐药以及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进行研究开发。
在此感谢标新生物公司整个团队忘我工作的精神以及每个成员背后家庭的支持;感谢投资人的资金支持以及精准辅导;感谢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顾问团队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各个CRO公司强大的专业团队的支持,您们共同铸造了标新生物的首个蛋白降解管线的重要里程碑,推动标新生物加速成为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早日为患者带来更优的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