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第五届创新创业大会第二场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上海科技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会第二场竞赛——信息科学专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采取学校孵化器路演厅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校内外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个参赛项目线上线下竞技,81位投资人和企业高管评委在线点评。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出席并致辞,副主任薛洁和高级主管黄雁君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王杰首先代表上科大副校长江舸欢迎所有出席活动的企业评委、校内外参赛师生参加本届双创大会。他指出,上科大双创大会的三场行业竞赛由技术转移办公室(OTT)承办,就决定了双创大会举办目的与使命,决定了五届双创大会是“真想、真做、真实践;真项目、真路演、真评委;真转化、真融资、真育人”,决定了双创大会嵌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全生命周期已四载,客观的说,上科大创新创业大会运营模式在高校双创大赛中并不多见,这决定了上科大双创大会影响力是可预见的、可持续的,上科大双创大会举办至今,取得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双丰收,与此同时,抗大疫,迎大考,经三年艰苦努力,上科大现已赶上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步伐,与各高校师生一起,携手共进,守正创新,共赴科创大时代!

图片

上科大竞赛团队


本场竞赛有4个校外项目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上科大参赛项目6个,分别来自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创艺学院和创管学院。81位评委全程在线点评指导,最终6个项目摘得奖项,其中2个为校外项目(占比33%)。校外参赛项目中获奖项目占比50%。奖金由上海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

信息科学专场获奖名单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新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形渲染芯片


娄鑫、虞晶怡、周平强、饶朝林,上科大信息学院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微纳电子原子级TCAD仿真新技术


柯友启、上科大物质学院;陈竞哲,上海大学


一种基于PMUT的微波热声成像系统


张乐嘉、王保胜、王雄、吴涛、王一玮,上科大信息学院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针芯无痛——智能静脉无痛穿刺机器人


苏喜欢、吴致远、张兆韦华、李昊洋、潘金海、闫至凡、郭靖燕,同济大学


Eso(easy science os)科学研究AI云平台


莫子钦,四川大学;田梦怡,清华大学


基于双目结构光的足部轮廓扫描仪


谢广平、武颖娜,上科大创艺学院;郑茂阳、王忠安、邓春雨、李响、彭程、王渊成、石帅、兰龙辉、陈林、李文峤,上科大物质学院

特别鸣谢

信息科学专场评委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

红杉资本、博裕资本、宝茂集团、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联和投资、慈铭、国家知识产权国际上海运营平台、国科长三角、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张江创新中心、联新资本、万物资本、联育孵化器、鲁信厚远、上海创徒投资、深圳合创资本、天汇资本、源渡创投、执鼎医疗(杭州)、重器资产、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新微资本、英诺天使基金、上海科创集团、张江集团、张江科贷、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Merck China Innovation Hub、Plug and Play、Wise Consulting、八谦创业赋能、邦明资本、彬复资本、驰星创投、复星高科集团、复星集团科创委员会、伽利略资本、广东复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悦君安资本、海尔集团、恒砥资本、华夏幸福、火山石投资、建设银行张江科学城旗舰店、建设银行上海张江分行、净妍生物、昆山工业研究院、蓝驰创投、乐赟资本、联想之星、猎聘网、迈科技、明势资本、浦发银行、启迪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创投、启迪之星汇智(上海)创业投资、瑞德纵横资本、上海国鸿智臻创业大赛有限公司、上海国悦君安股权投资基金、上海航天、上海环上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寰昉企业管理合伙有限公司、上海玖基资产、上海农商银行浦东分行、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思德创投(上海思德致远私募基金)、随幻科技、外高桥企业中心、信银投资、云岫资本(上海岫扬云科技)、中科优势TechCapital、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紫雨投资管理(上海)等。

信息科学专场参赛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1

针芯无痛——智能静脉无痛穿刺机器人

苏喜欢

同济大学

2

寻位——全方位智能停车服务

王思奇

上海电机学院

3

Eso(easy science os)科学研究AI云平台

莫子钦

四川大学

4

基于双目结构光的足部轮廓扫描仪

郑茂阳

上科大创艺学院

5

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形渲染芯片

娄鑫

上科大信息学院

6

微纳电子原子级TCAD仿真新技术

柯友启

上科大物质学院

7

停车场引导解决方案

刘思扬

上科大信息学院

8

科创企业上市诊断与评估系统

郭明

上科大创管学院

9

一种基于PMUT的微波热声成像系统

王一玮

上科大信息学院

10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集成股票预测与投资决策平台

李明琛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 /

图片

第五届双创大会将于1118日(周五)9点举办第三场路演

——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慧医疗专场,

36个参赛项目来自14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