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第五届创新创业大会首场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11月4日,上海科技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会首场竞赛——物质科学专场(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采取学校孵化器路演厅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内外师生共襄双创盛会,来自5所大学的20个参赛项目线上线下竞技来自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的70余位评委在线点评。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出席并致辞,上科大财务总监张启出席活动。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主持活动,副主任薛洁宣读路演规则,高级主管黄雁君主持项目路演。



图片



江舸感谢来自投资机构和企业的评委嘉宾、校内外参赛师生参加本届双创大会。他介绍了学校成果转移转化模式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从今年的双创大会的参与方来看,涵盖“政产学研金服用”中科技成果转化全部要素,相信我们在这样的合作生态下,会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思路、更务实的机制、更多元的应用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江舸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图片

上科大竞赛团队



本场竞赛有9个校外项目分别来自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会议期间临时请假)和合肥工业大学;上科大参赛项目11个,分别来自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和创艺学院。70余位评委全程在线点评指导,最终6个项目摘得奖项,其中2个为校外项目(占比33%)。校外参赛项目中获奖项目占比25%。奖金由上海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


上科大第五届创新创业大会由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其中三场行业竞赛由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承办。通过双创大会这个平台,上科大与各高校院所师生公益分享上科大科技成果转化生态资源及教育,公益助推各城市科学中心师生的科技成果转化,公益助推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育人理念。

物质科学专场获奖名单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新型电磁成像精密检测传感器系统


陶钰、叶朝锋,上科大信息学院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技术应用


李鑫,合肥工业大学;窦艳,安徽建筑大学


超快充、高电压、长寿命聚阴离子型钠离子电池


李亚儒、王帅旗、周晓泽、杨怡、肖潇、陈刚,上科大物质学院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高安全全固态锂金属电池


陈邵杰、虞丹妮,上科大物质学院


可3d打印磁流变弹性体与磁性打印设备


武颖娜、徐惠宇、翟梓融、彭泽州、杜侃杰、刘学文、邓宸希、樊奕辰,上科大创艺学院


一种基于新材料的连续抽滤型便携式油水分离器


张佳星、张雅婧、谢忱,上海大学

特别鸣谢

物质科学专场评委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

联和投资、火山石投资、万物资本、联新资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邦明资本、鲁信创投、罗煜资产、绿河投资、国科长三角资本、国中创投、启迪之星创投、联育孵化器、上海玖基资产、上海科创集团、释堃资本(宝茂)、思德创投、天汇资本、源渡创投、云岫资本、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上海环上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微资本、蓝驰创投、乐赟资本、猎聘网、Plug and Play、八谦创业赋能、彬复资本、驰星创投、张江科技创业投资、广东复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宜昌菁英天使基金、英诺天使基金、幂方健康基金、上海国悦君安股权投资基金、国悦君安资本、恒砥资本、启迪之星汇智创业投资、瑞德纵横资本、信银投资、元贵投资、中科优势TechCapital、紫雨投资、张江科贷、复星高科集团、复星集团科创委员会、宝茂集团、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华夏幸福、昆山工业研究院、迈科技、建设银行张江科学城旗舰店、建设银行上海张江分行、浦发银行、启迪国际技术转移、上海国鸿智臻创业大赛有限公司、上海航天、外高桥企业中心、执鼎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重器资产、慈铭健康体检集团管理有限公司等。

物质科学专场参赛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1

计及碳配额的含换电站的微电网优化运行策略

梁智娴

上海电机学院

2

基于三网融合的城市电动汽车运行监控系统

韩雨晴

上海电机学院

3

新能源汽车电池更迭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贺哿

上海电机学院

4

疏水、疏油的双疏气凝胶涂层

梁博皓

上海电机学院

5

新型电磁成像精密检测传感器系统(上海渺知科技有限公司)

陶钰

上科大信息学院

6

一种基于新材料的连续抽滤型便携式油水分离器(上海攸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张佳星

上海大学

7

一种基于微胶囊的新型温控建筑材料(上海晶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张雅婧

上海大学

8

可3d打印磁流变弹性体与磁性打印设备

彭泽州

上科大创艺学院

9

一种颠覆性的消毒净化机

江秋(请假)

电子科技大学

10

氧化钨还原过程中原位组织捕捉工艺

罗伟亮

上海电机学院

11

高安全全固态锂金属电池

陈邵杰

上科大物质学院

12

适用于光伏逆变器中的供电模块

束冬冬

上科大信息学院

13

基于在线数据采集和机器学习优化钙钛矿量子点生产工艺和光电性能的产业化方案

乔治

上科大物质学院

14

超快充、高电压、长寿命聚阴离子型钠离子电池

李亚儒

上科大物质学院

15

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技术应用(合肥哈工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李鑫

合肥工业大学

16

表界面物理化学追踪的一步改装原位方案

柴岳

上科大物质学院

17

超微孔CO2捕集材料

陈昊

上科大物质学院

18

实空间下表面敏感原位在线实时追踪探测器

薛超午

上科大物质学院

19

一种可用于强放热绿色能源反应的高效控温技术

高康琪

上科大物质学院

20

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

陈刚

上科大物质学院


\ | /


图片

第五届双创大会将于11月11日(周五)9点举办第二场路演

——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