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进展 | 我校孵化企业标新生物首个分子胶管线GT919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2

编者荐语:

今日,我校孵化企业标新生物的1类新药GT919胶囊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用于恶性血液肿瘤治疗。2020年,标新生物已以超亿元的合同金额获得我校相关专利的独家许可,此次是该成果转化后取得的重要进展。


今日,标新生物(Gluetacs Therapeutics)的1类新药GT919胶囊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用于恶性血液肿瘤治疗。


标新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小宝博士表示:“感谢整个团队忘我工作的精神以及每个成员背后家庭的支持;感谢投资人的资金支持以及精准辅导;感谢默默无闻但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顾问团队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各个CRO公司强大的专业团队的支持,您们共同铸造了标新生物的首个管线,推动标新生物加速成为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早日为血液肿瘤患者带来更优的治疗方案。”

  

关于标新生物

标新生物(Gluetacs 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口服蛋白降解小分子药物的生物医药公司,为上科大免化所孵化的首家生物科技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2021年3月正式运营,由多名在蛋白降解领域深耕多年的科学家领衔创立。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子胶降解剂(GLUE)和双机制降解剂(GLUETAC)开发平台,具备独具特色的差异化技术路线和发展战略。公司现已自主建立人工智能虚拟筛选平台、体外药效筛选平台、药代动力学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以及肿瘤动物药效模型平台,实现了完备的全流程药物研发体系建设。标新生物运营一年半以来,已经成功推动首个候选药物进入临床申报受理阶段,充分验证和体现了GLUETACS™平台快速发现候选药物和管线推进的能力。

编辑:黄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