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早期学堂 走进国家双创活动周” ——集成电路行业科研成果转化最佳实践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4

  9月19日下午,作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的主题活动之一的“创业早期学堂 走进国家双创活动周”——集成电路行业科研成果转化最佳实践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科技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新微科技集团共同举办,以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创业就业,通过创新增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形成新产业,推动新经济可持续发展。

上科大技术转移办公室(OTT)的“创业早期学堂”是上科大创业实践教育的一个品牌,特别设立了“创业早期学堂走进国家双创活动周”板块,旨在向公众分享最新技术、最新产业发展观点、最佳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案例,共同推动张江科学中心的科技成果商业化产业化。今年是上科大创业早期学堂第二次走进国家双创活动周,由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作了题为“‘科技+产业+资本’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分享,上科大OTT主任王杰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强调要加快构建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新微集团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在高科技产业投资领域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资本推动新产业,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格局,通过新微体系八大技术创新平台,构建了“材料-器件-系统”的产业体系,直接与间接投资的企业超过百家,上市企业14家,在集成电路领域形成了全产业链的战略投资格局。
“十四五”期间,新微科技集团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提供赋有新微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汇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和企业家,在材料、传感器、超导等重点领域培育众多行业龙头企业。

整场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各大学、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活动,获得了创新创业者们的关注和好评,为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举办增添一份助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