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 | 我校孵化企业达歌生物完成2200万美元A轮融资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近日,达歌生物(Degron Therapeutics)已正式签约完成2200万美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幂方健康基金领投,德屹资本、BV百度风投、芯航资本跟投,公司种子轮股东凯风创投和元生创投继续加持。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发展管线产品和进一步扩大其分子胶技术平台建设。

 
达歌生物的核心技术来自于上海科技大学仓勇教授的研究与发现,公司也从上海科技大学获取了相关专利独家授权。刚成立一年,达歌生物已经建成一个高度专业的科研团队专注研发公司的核心技术,并大量利用CRO资源来完成非核心日常工作。公司内部的生物、化学以及蛋白质结构三大部门在资深科学家的领导下齐头并进,而即将成立的AI计算部门,也将为分子胶药物的研发带来新的影响力。
 
达歌生物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降解全新靶点的分子胶公司,基于对泛素酶和分子胶化学的深刻理解,建立了一套系统的应对策略,从化合物库建立、筛选与验证、数据积累、AI预测等维度,打造自身的差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