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与物质学院的首期科转营顺利开局!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91

【编者按】3月中旬,学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采取准封闭管理,经技术转移办公室(OTT)和物质学院研究决定本期科创转化营延期并跨学期举办。随着城市防疫形势向好,结合复工复产复学要求,我们重启本期科创转化营,在各律师事务所的全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3场专利讲座,2022秋学期将继续举办本期科创转化营的专利系列讲座、科创转化实践培训

 

525日、61日、68日,科创转化营分别举办了3场线上专利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材料科学领域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美国专利撰写技巧以及技术交底书撰写,讲座嘉宾分别来自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美国盛智律师事务所北京品源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利律师。活动分别由OTT的薛洁副主任和黄雁君老师主持。



来自武汉大学、上科大等大学200师生参加了讲座,有的教授亲领学生参加学习交流,一些合作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一同参加了活动。我们相信,高质量的专利必将助力科创转化。

 

// 科创转化营 //



为支持我校“双一流”的学科建设,OTT开展创业早期学堂走进物质学院活动,并与物质学院联合举办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科创转化营Tech Transfer Camp,简称科转营),活动由专利系列讲座和科创转化实践培训组成。


创业早期学堂旨在为各教育机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研究院、医院等)师生搭建一个公益的早期创业实践教育平台,扩大双创教育的影响力,助推各机构扩大业务规模。我们很高兴看到校内外师生都积极参与这一公益活动,“满园春色才是春”,这是上科大的初心!基于教育、科研、创业、投资、产业的经历与体会,不空谈、重实操、强优化,践行“小规模、高水平、大收益、国际化”的创业实践教育与科技成果转化的运营战略,有理由相信,创业早期学堂正走出一条自己的特色之路,将会对国际创业实践教育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研究有所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