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孵化企业若弋生物完成近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18

近日,上海若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若弋生物)完成近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朗姿韩亚、上海痕迹投资以及其他头部基金共同跟投。国科新研担任本次融资的技术经纪顾问。本轮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项目启动、人才团队的搭建和首个项目管线的推进。



关于若弋生物

若弋生物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为上海科技大学孵化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若弋生物专注于大分子药物递送技术的研发及其在生物医药研发中的应用。若弋生物目前核心技术平台为基于锌指蛋白(Zinc Finger Proteins, ZFPs)的药物递送技术;核心在研产品为针对神经-肌肉失调类适应症的重组蛋白质药物;同时,建立了核心产品的颠覆传统方案的、基于合成生物学的新型生产工艺。若弋生物坚持进行“0到1”的原创生物科技研发,其现有锌指蛋白药物递送技术不仅在全球范围做到独家、领跑,同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持续创新能力,未来在生物医药和消费医疗领域均有广泛的市场应用空间。



关于锌指蛋白药物递送技术

锌指蛋白是所有真核生物细胞中都含有的蛋白质家族。在人体中,有超过1,000种不同类型的锌指蛋白,是人体最大的一类转录因子。天然界中的锌指蛋白转录因子可以与激活元件或抑制元件结合,实现对基因表达的调控;工程化的锌指蛋白也被用于开发基因编辑工具,如第一代的基因编辑工具锌指蛋白核酸酶(Zinc finger nucleases, ZFNs)。若弋生物创始人刘佳博士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攻读博士后研究员期间,与同事发现了锌指蛋白可以高效的穿透包括原代细胞、祖细胞及干细胞在内的人细胞,并解析了其细胞穿透的机理。在回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后,刘佳博士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将锌指蛋白应用于药物研发,并构建了相关的系列专利组合,在此领域实现了首创和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