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融资】我校孵化企业玮美基因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29

    上海玮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玮美基因)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的天使轮融资,由朗煜资本投资完成。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酸递送平台的建设、基因治疗耳聋的管线临床前研究、以及公司核心团队的招聘阶段。


    玮美基因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药谷,是一家集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生产和临床应用为一体的高新生物技术公司。玮美基因以“耕拓医药未来,体会生命美好!”为目标,拥有国内第一项自主命名的AAV载体,和多项发明专利,在眼科、耳科以及呼吸系统都有拥有自主产权的高效AAV,为基因治疗在不同领域的疾病提供必要的递送载体,引领生物医药高端领域,聚焦罕见病临床需求,加速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标准的创新药品,形成较强竞争力和较高附加值的现代生物制药产品体系,并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企业。


    从公司发展模式上,玮美基因将采用“平台授权+产品开发”的模式,除了进行内部开发之外,还将该技术平台许可国内外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技术许可可以帮助公司更好的聚焦于内部产品线的开发并增加收入。


    通过技术创新引领和国际标准的产品开发和商业运作,打造以针对听力系统疾病的AAV产品为引领并探索多途径发展的生物技术公司。经过3年发展,力争形成完善的生物产业链,具备孵育、生产重磅生物产品以及创新生物技术平台商业运营的能力并达到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形成从发现到GMP生产的完整链条。


    朗煜资本是一家致力于推动突破性生命科学技术发展的早期创新医药投资机构。朗煜资本将持续寻找全球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最卓越的合作伙伴,加速推进突破性药物全球上市,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朗煜资本拥有国际化的专业团队及科学顾问,具有全球视野和广泛的资源网络,以诚信、开放、包容的理念,期待与全球创新药领域的科学家、科研机构及初创公司深度合作。


    本文来自玮美基因团队,欢迎商务合作,请联系mc@emaygene.com; 或应聘投简历请联系hr@emayge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