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揭牌

发布者:技术转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26

12月2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孵化器揭牌仪式在校内H2楼孵化器路演厅举行。校长江绵恒,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副校长丁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等领导出席,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副教务长、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以及13家投资机构和15家上科大孵化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主持。




江绵恒在讲话中指出,原创科研成果是转移转化的基础,因此科技创新要聚焦原创。他强调,大学教师的首要任务是培养学生,有更多高质量学生,就会有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也就有了更多转移转化源泉。“创业有风险”,他希望风险投资和师生创业团队密切合作,投资人要管理好投资风险,协助创业者完成公司运营团队的搭建。


江舸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技术转移体系的建立过程,肯定了孵化器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孵化器后续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王杰介绍了上科大的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ShanghaiTech SPACE)体系。孵化器由校内校外两部分组成,校内孵化器设在H2楼,校外孵化器设在海科路99号6号楼。“校内孵化器于今年10月份开始试运行,已入驻12家公司/工作室,学生企业/工作室占50%。校内孵化器入驻率已达60%。” 王杰表示,校内孵化器的建立,标志着校内创新创业生态的进一步完善,为营造上科大特有的创新创业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器将成为上科大重要的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和早期项目综合性育成平台,起到连接技术资源、市场资源、政策资源和资本资源的纽带作用。随着孵化器的稳定运营,未来会有更多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此孕育而生,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上科大力量。